1D15CD45642FD8A8BAF9046E1EB9D5D7 如何面對仲介的話術!? | 打狗理財網-大高雄房地產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如何面對仲介的話術!?

仲介的話術百百種,千萬別因為一時的鬼迷心竅亂了分寸多花冤汪錢
 















相信許多朋友看房子的時候多多少少會遇見仲介說出許多令人難以招架的話術。

例如說:
林先生,這房子已經降價了,你有沒有考慮要買呢!?
林先生,有沒有喜歡你就出個價嘛!!給我們一個機會服務你阿!!
林先生,這房子的投報率超高!!請你趕快下斡旋出個價,不然就要被另一組客人買走了!!

有時候一個衝動不小心喊價後,萬一屋主也願意降價,這時是要賠訂金還是準備2成自備款來買房子!?
賠個斡旋金或是訂金可算事小,萬一不小心買貴了不就都套牢了嗎!?
買貴了幾年後或許有機會漲回來,萬一買到嫌惡設施旁邊那後續要不要脫手呢!?




仲介就像是業務員,有成交有業績才會有收入,有時運用話術誘導你出錢買房子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一個仲介一定是要快要狠要沒天良才會趕快結案荷包賺飽飽,也不能怪仲介大大們騙錢,畢竟是自己不懂得分辨話術的真假才會被誘導買房。

先聲明,我不是說仲介都是騙人。

試想想,萬一看房子時仲介告訴你這房子會漏水、或是半夜隔壁都會固定星期三晚上打麻將、或是誠實跟你說房子太貴千萬不要買,這仲介還會有成交案嗎??萬一他被公司炒了魷魚,會有人因為他的過度誠實供他吃住嗎??


以下我列出這陣子看房子遇見的9項討人厭狀況:
一、這房子您要不要出個價讓我們去跟屋主談談??
        我心想:高鐵附近1坪我出10萬妳又說不可能是要我出什麼價!?
        我說:這間房子我先參考。(如果仲介要你加價,只要重複這句話就好。離開時記得
        說要是有降價的話第一個先通知你)
        千萬別這麼做:隨便喊個價!!萬一屋主真的同意降到這個價錢了,是要付頭期款買房
                                 子還是付違約金!?           
二、您預算(頭期款)大約多少??
        我心想:關妳P事...(小聲)
        我說:我爸只是叫我來看房子,有喜歡在告訴他。
        千萬別這麼做:說出很少的價錢,可能會被請走...
                                 但也別漫天開價,有錢人的生活方式以及思維理哲會有點不太一
                                 樣,一不小心賺錢或花錢方式不一樣就會破功!!
三、房子已經降價了,要不要趕快來買??
        我心想:姐...1000降到800少了200萬!!但是市價才680...
        我說:我算一算,預算還是只有500。(可能會被白眼,預算500萬看啥1000萬的房
        子,被白個眼可以少花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冤汪錢,值得!!)
四、不趕快買可就要被另一組客人搶走了!!
        我心想:話術!?
        我說:恭喜你有人下斡了,成交記得跟我報喜!!
        千萬別這麼做:因為心一急就急著下訂,千千萬萬要忍住。
五、這可是超ㄏㄤ的捷運宅,走路只要5分鐘就到了。
        我心想:捷運離這邊是有多遠!?五分鐘應該是車程吧!!
        我說:走路5分鐘嗎!?你有實際走過嗎??還是我們等等一起走走看...
六、廟旁邊的房子才會有神明的保佑,房子才會永保平安。
        我心想:廟旁的風水應該不太好吧...連神明保佑都出來了!!
        我說:我擔心廟方活動會很吵雜。
七、一眼望出去就是一條筆直的馬路,視野多好阿!!
        我心想:這不是擺明了路衝嗎!?難道還有廣義與狹義嗎??       
        我說:我家人說這樣的棟距不是很好...(不知該說甚麼)
八、這我就不清楚了...會再幫您問看看。
        我心想:不知是真不知還是裝傻!? 
        我說:那麻煩你問完再跟我說好嗎??
九、對面就是捷運預定地了,未來發展增值不可限量。
        我心想:捷運...多久以後才會蓋好呢!?會不會我家都拍賣了都還沒有動工!?
        我說:甚麼時候動工呢??啥時完工??(觀察仲介的反應...)


曾有仲介朋友跟我說
仲介的話是不能相信的!!

寧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別相信仲介那一張嘴!!



















再次聲明,我不是說仲介都會騙人,在此只是提出個人遇過的情況與想法給朋友們一些客觀的思考方向,希望看過本篇的朋友們別因為仲介的話術一時衝動做出後悔的事情。

要是有朋友們看房子時還有遇過其他更討人厭的狀況歡迎留言討論應該要怎麼面對。


最新房地產資訊
高雄房地產
房地產交流:http://enjoy1113.blogspot.tw//

與我聯繫(E-mail):zaqxsw860214@gmail.com
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enjoy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