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15CD45642FD8A8BAF9046E1EB9D5D7 富爸爸與窮爸爸教會我的7件事 | 打狗理財網-大高雄房地產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富爸爸與窮爸爸教會我的7件事















1.因為有得比較,才分得出來好壞。
   如果只有一個爸爸,只能對他的建議加以接受或拒絕。
   而兩個爸爸給我截然對立的建議,這在客觀上使我有了對比和選擇的機會。


2.學習財商。
   學校教育只專注於學術知識與專業技能的教育,卻忽視了理財技能的重要性。

3.了解資產與負債區別。
   資產:會讓你賺錢的東西;
   負債:會讓你花錢的東西。

4.連嘗試都不敢嘗試的人,千萬別去批評曾經失敗過的人。
   一件事情的成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嘗試過了,如果你放棄了,那才是真的窮人。

5.試著跳脫人生的老鼠圈。
   人們總想著順著樓梯一步一步往上爬,為何我們不嘗試著做梯子的主人呢!?

6.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窮人不敢為為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任,所喜選擇了不去投資。
   事實上我不曾看過也不曾聽過哪位投資人不曾失敗過,但是他們失敗後選擇站起來。

7.如何面對風險。
   一件投資案不可能完全沒有風險,重點是如何把風險降低。
   風險總是無處不在,要學會如何駕馭風險,而不是一味躲避風險



富爸爸一書內把人區分為E、S、B、I四個象限:

E:Employee

S:Self-Employed
B:Business Owner
I:Investor





















我們可以仔細想想,現在的自己處在甚麼樣的象限,對自己的生活滿意嗎!?
如果不滿意的話是不是應該開始試著去改變呢!?

哈蘭.山德士在65歲時選擇了創業-賣炸雞。
萬事開頭難,滿頭銀髮的老福特不知停在多少餐廳門口,他被拒絕了1009次,才在第1010 次時得到了一句「好吧」的回答,美味的炸雞在短短的5 年內,將炸雞以連鎖店形式開到了整個北美大陸,也成了世界知名連鎖店肯德雞炸雞。

哈蘭.山德士(HarlandDavidSanders )(Getty images)





















時間永遠不嫌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